高明乡召开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防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
作者:马幸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5     信息来源: 高明乡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的防骗意识,3月26日上午,高明乡组织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会议由高明乡派出所工作人员主讲,高明乡财政所、应急办、学校、农商行及各村委、企业财务人员参加。

  会上,派出所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情况,针对刷单返利、冒充电商客服、冒充领导熟人、杀猪盘、虚假贷款等常见电信诈骗形式逐一讲解,结合安化县真实电信诈骗案例,形象、直观地揭露了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并围绕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被骗后如何实施补救等展开详细剖析,提醒各单位财务人员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不明对象及信息,不泄露个人信息,增强辨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各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为保障企事业单位资金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高明乡将适时监测各企事业单位财务部门,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组织开展相关反诈培训宣传,坚决杜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一审:赵倩

  二审:高菲

  三审:卜乐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