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召开2024年党委经济工作会议
作者:谭婳     发布时间:2024-03-27 15:07     信息来源: 江南镇     浏览数:

  3月26日,江南镇2024年度党委经济工作会在赤竹社区顺利召开,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成员、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部门站所负责人、机关干职工、受表彰对象、机关老干支部书记等280余人参会,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炼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2024年党政领导分工的通知》、《关于2023年度村级责任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及先进单位表彰的通报》,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会议表彰了部门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先进单位32个,优秀基层工作者27名。

  会上,党委书记李溧作经济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镇经济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认真部署了2024年全镇经济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发展极不平凡、极具考验且富有成效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难繁重的工作任务,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奋楫向前,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基层治理、执纪执法等方面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是江南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再创佳绩的重要一年,全镇上下要明确目标,击鼓催征,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以高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打造江南“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以高效能全力推进项目产业落地见效,坚持全盘统筹,全力推进景区提质改造、通景公路金田-洞市段、金塘冲水库建设。以“茶马古道再出发”为引领,深入挖掘放大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融合茶叶、稻香鱼、中药材等特色农耕产业,打造以茶马文化为核心的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新模式,助推江南社会经济多元发展。三是要以高质量全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接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推进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大力开展文体娱、移风易俗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四是要以高标准积极提升基层治理实效,抓好城镇及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安全生产、“三长”制、未成年人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增进民生福祉。五是要以高要求着力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提高善学、善谋、善做的本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旗帜鲜明奖优惩劣,为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强根筑基。

  初审:王宏伟

  复审:谭鑫瑞

  终审:刘娅婷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