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来安对当前林业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作者:李亚儿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6     信息来源: 县林业局     浏览数:

  3月26日,益阳市林业局副局长蔡建辉一行到安化开展春季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及林长制工作督导。安化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杨开,副局长黄治平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

  蔡建辉一行先后听取了造林绿化、森林防火以及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汇报,对照资料清单对各重点项目及专项行动重点难点进行了剖析与解答,并深入洞市国有林场、东坪镇对重点项目建设以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

  蔡建辉强调:一要高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根据省市最新要求加快推动国债项目、两年行动以及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把控时间,加强政策宣传,抓牢重要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实施的各项步骤,强化项目全过程的监管,多方合力推进项目落实;二要抓实抓牢森林防灭火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调度,严格落实“三抓三促”专项行动部署,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性开展森林防火专题宣传教育,营造人人防火的宣传氛围;三要贯彻落实省总林长令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优化生态护林员巡护工作,提升“131”机制执行率,探索“林长+”特色品牌,全面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在提绿、增绿、植绿、复绿、用绿、活绿、护绿上出真功见实效。

  下阶段,安化县林业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发力推进项目建设与行动开展,确保各项林业重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初审初校:符  娇

  复审复校:谌志华

  终审终校:黄治平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