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演练
作者:邓娜莎     发布时间:2024-03-28 15:24     信息来源: 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浏览数:

  近日,气温不断升高,又正值春耕农忙、清明祭祀之季。为进一步提高湖南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3月28日,县六步溪管理处森林消防救援队组织开展一季度森林消防演练与森林防灭火集中宣传活动。

  演练现场,森林消防救援队员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了火场模拟、火源定位、扑火救援等多个环节的实战化演练。他们身着专业防护装备,手持先进灭火工具,展现出了卓越的专业素养和应急反应能力,成功且迅速地将模拟火源扑灭。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认识与参与,管理处特意邀请了当地群众现场观摩。通过生动的现场解说与演示,使群众对森林防灭火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而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火意识。

  除演练活动外,管理处还同步开展了森林防灭火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普及了森林防灭火的基本知识与方法,进一步强调了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管理处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森林防灭火工作,携手共建我们的绿色家园。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显著提升了森林消防救援队的应急响应能力,更为构建全民参与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审:邓娜莎

  二审:李  锦

  三审:彭  霞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