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人社:深入推进 “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作者:张威     发布时间:2024-03-27 09:59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浏览数: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线,安化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近日,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安化县平口镇人民政府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随机抽查了平口镇辖区内5家娱乐场所、酒店。对企业用人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放了《致用人单位告知书》并走访了32名员工,暂未发现使用童工、不遵守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等不法行为。

  下一步,安化县人社局将继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党建+未成年人保护”的行政执法新模式,对童工使用“零容忍”,积极开展宣传普法活动,建立常态化、随机化、突击化的执法检查机制,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走深走实。

  初审初校:邓云芳

  复审复校:文展望

  终审终校:周志华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